泰安市民政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1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了在暑期更好的关爱帮助这些农村留守儿童,8月6日上午,泰安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留守儿童较多的东崔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为孩子们购买了西瓜、牛奶等消暑食品。

为了更好的融入孩子们之中,党员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社工设计的游戏增进感情。游戏“纸杯传水”,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结合分组进行比赛,每组成员站成一列;每人嘴上叼一只纸杯,裁判把排头人的纸杯里倒满水;不能用手,全凭嘴和头的动作;在5分钟内按传到最后的水的多少算胜负。党员们和孩子们配合的相当默契,三分钟的时间就装满了一瓶子水,赢得了比赛。整个过程中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通过游戏,孩子们体会到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团队成员的归属感,激发奋斗精神,认识到合作与奉献对整个团队的成功的促进作用。

游戏结束后,党员们又结对帮孩子们辅导功课、谈心谈话、入户走访,了解孩子们成长中遇到的困难,为今后结对帮扶做好调研。

最后,党员们与孩子们一起切西瓜、分牛奶,分享胜利的喜悦。嘴里吃着甘甜的西瓜、脸上露出甜美的笑容,这一刻炎炎夏日也仿佛清凉了许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