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市民政局分校揭牌
2019-11-0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打造市直民政系统党员教育活动阵地,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30日上午,中共泰安市委党校市民政局分校揭牌仪式在泰安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共同为市民政局分校揭牌。市直民政系统在职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委党校副校长、一级调研员梅长冬代表市委党校致辞,对市民政局分校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梅长冬指出,在市民政局建立党校分校,是加强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是市委党校同市民政局开展干部教育资源共享和文明共建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于进一步发挥党校“阵地”“熔炉”作用,弘扬优良传统,扩大科学理论武装的覆盖面、党员干部受教育的覆盖面,实现党校教育全覆盖,更好地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脑入心具有重要意义。

刘兆泉指出,成立市委党校市民政局分校,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的办学格局,对于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民政局党组将切实加强对市委党校市民政局分校的领导,以提高党员素质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党校分校平台阵地作用,突出办学特色,创新教学形式,为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做出新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梅长冬作了题为《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要阐述了泰山“挑山工”是伟大民族精神的缩影;中国共产党人是民族复兴道路上最伟大的“挑山工”;要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等内容。报告站位高、立意新,内容丰富、阐述精辟,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也有生动典型的事例佐证,使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把握了泰山“挑山工”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创一流,自觉争做新时代“挑山工”的热情。

市委党校市民政局分校成立后,双方将共同努力,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紧紧围绕民政重点工作,以提高党员素质为核心,突出民政特色,创新教学形式,培养更多高素质党员干部和民政管理人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