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5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4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贸促会副会长、党组成员玄冬梅和指导组成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教研室主任张钦涛莅临指导。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

刘兆泉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从深刻领会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民政部门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对照初心使命检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我市民政工作新局面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刘兆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提出了“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民政工作的根本政治属性、重要地位作用,对民政工作如何更好服务群众提出明确要求。作为民政部门必须立足于民政工作的根本政治属性来认识民政工作,必须着眼于最大限度发挥民政工作政治优势来推动和加强民政工作,必须坚持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作为最原点的初心,切实担当起推动新时代民政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使命。

刘兆泉强调,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四种能力”,健全“三个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守牢初心使命,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凝聚起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的磅礴力量,努力为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