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9-12-1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市民政局党组于12月中旬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做了充分准备,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和深入调研,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个人检视材料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思想政治方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方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方面,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遵守党的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和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全面查摆梳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同志主持。刘兆泉同志首先代表局党组作检视剖析,查找了班子存在的问题,详细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逐一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尔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全体同志检视剖析完毕后,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宗希富同志作了点评。对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了中肯意见。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开端,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不断推动民政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我局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产生原因分析,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对表对标先进单位和先进典型,强化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创先争优意识,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方面下功夫,推动民政事业创新发展。(人事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