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强技能 素质提升展风采——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基层民政干部培训班
2019-07-0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深入践行“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七赛七比”岗位练兵工作部署,6月25日至26日,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基层民政干部培训班。来自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基层一线的100余名民政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基层民政干部能力建设为目的,重点突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民政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和探讨,并针对社会救助、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社会福利和养老工作、社会事务、社会组织等民政重点工作业务进行了授课和讲解,最后,组织各县(市、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鹿锋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民政工作是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内容,是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重要途径。勉励全体参训干部要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牢记“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使命任务,要清醒认识到加强学习是适应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民政干部干事立业之本、是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凝聚力量,提振士气,深入践行“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和“七赛七比”岗位练兵的具体举措。

鹿锋强调,民政工作的重心和落脚点在基层,服务对象在基层。各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岗位练兵”的好机会,结合学习培训内容,联系民政工作实践,认真总结和交流工作经验和方法,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把别人的好做法当作共同的经验,把其他单位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办法学到手、带回去、用起来,努力转化为改进工作、指导实践的实际成效。各位学员在学习结束后,要主动把本次所学知识传授给本单位干部职工,进一步拓展学习培训成果,努力转化学习成果,使工作思路更清晰,使工作方法更科学,工作措施更得力,工作成效更明显,真正成为服务困难的基层民政骨干力量、成为忠诚担当的民政好干部。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民政系列政策法规进行了学习,领会了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新要求,找准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点;加深了对民政业务工作的理解,将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掌握了工作方法,提高了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能力;借鉴了先进经验,对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有了更深的了解,营造了对标学习、对标作战、对标交卷的浓厚氛围。这次培训也为各基层单位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深入研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民政干部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对于提升基层民政机构服务能力、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