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0-01-17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1月1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总结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鹿锋主持会议。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宏强副书记、组员胡德重科长到会指导。市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

刘兆泉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八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局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坚持把学思践悟和躬身实践相结合,通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市直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纪律建设进一步加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更加坚定自觉。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市民政局着重强化问题意识、整改意识,对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跟踪督导调度,做到逐一对标销号,逐条逐项推进落实。

刘兆泉强调,市民政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在转变作风形成长效机制、深入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下功夫,努力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宏强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市民政局扎扎实实开展了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等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指导组从四个方面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发扬奋斗精神,切实强化感思奋进的责任担当。三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人事科(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