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议
2020-12-2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12月24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议,深入分析研判民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地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刘兆泉主持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分析报告了2020年度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通过分析研判,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为打好下步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兆泉指出,今年以来,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位班子成员能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有力推动了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

对做好下一步民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刘兆泉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民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和新变化,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作用,把党组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共同领导责任落实到位。要将意识形态工作向一线延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意识形态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正确认识和分析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短板,拿出整改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思想宣传工作的正确方向,聚焦思想建设这个基础,加强理论武装工作。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对局网站、QQ群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批制度。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教育、引导和管理,规范网络行为。要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加强分析研判,做好重大改革、重大事件中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信念坚定、作风严谨、务实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