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组织参加婚姻登记工作培训
2020-12-30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民法典》和《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婚姻登记规定的通知》,大力推进《民法典》在全市民政系统有效实施,不断提升我市婚姻登记服务水平,12月29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业务人员参加了省厅举办的婚姻登记工作培训,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及相关婚姻登记政策进行了系统学习。

培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融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于一体,围绕《民法典》所涉及的婚姻登记方面的内容,重点解读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讲解了《民法典》实施后离婚登记办理流程、工作要求、系统操作和注意事项并现场答疑。本次培训对婚姻登记人员准确掌握《民法典》相关内容用以指导婚姻登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利于促进登记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进一步提升。全市民政系统婚姻登记处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实施后婚姻登记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婚姻登记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