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民政局开展特困群体走访排查活动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2020-12-3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近日,岱岳区民政局积极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开展特困群体走访排查活动,切实保障全区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区民政局成立由田丽局长任组长的困难群体隐患排查专班,局领导分组包保镇街,带队开展排查活动,主要做好了集中供养场所冬季安全,分散照料特困群体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孤寡老人取暖供应、留守困境儿童照料等情况。


同时,全区民政系统上下联动不分昼夜,各镇、村按照“一户不漏,一人不落”的要求,对全区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家庭、困境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人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共走访特困老人2746人,低保户3188户,困境儿童157人,空巢独居老人714人。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结合“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的基础上,突出关键环节,坚持定期巡查,提高站位,严格工作标准,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社会救助科、岱岳区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