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城看民政 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0-04-28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助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积极响应全市“清洁家园、文明劝导”为主题的“美丽泰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号召,市民政局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志愿服务的“排头兵”“领航员”,吹响了到石灰官庄社区集中开展专项行动的“集结号”。

为使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市民政局提前和包保社区进行了对接,了解社区具体情况,对专项行动各个环节做了周密安排。4月24日,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并对集中行动作了人员分组和任务分解。制定印发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行动通知和工作标准,做到人人心中有指标、行动有方向。参加行动人员主动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扎实开展好这次“美丽泰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4月25日一大早,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带领下,市民政局机关30余名党员到社区报到。此次专项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红色马甲,手拿扫帚、铁铲、垃圾钳等清扫工具,随时准备投入战斗。在社区服务中心,与石灰官庄社区负责同志召开了简短座谈会,明确了行动范围。随后,一场“清洁家园、文明劝导”专项行动战斗正式打响。全体志愿者在小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龙泉D区进行全面卫生清理。清扫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拿着各种清洁工具,对小区楼门内及公共区域地面纸屑、烟头、小广告及其他垃圾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对公共区域违规停放的车子统一摆放整齐。对所辖范围内小广场、绿化带和小区道路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切实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在清扫的同时,志愿者还向小区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理念,引导居民爱护小区环境,改变生活陋习,共同维护美丽家园。通过深入一线和居民交流,也收到了群众对文明创城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的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搜集了第一手资料。

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赞扬。我局将按照创城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坚持每月组织机关人员到社区报到,引导市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列中来,为建设美丽泰安贡献民政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