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民政局召开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05-13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5月12日,泰山区民政局召开全区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区纪委、区扶贫办前来指导会议,各街道镇分工负责人、民政办主任、区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关于开展全市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排查整改活动的通知》(泰民函〔2020〕29号)文件要求,通报了全区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区民政领域脱贫攻坚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交账、兑现责任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决战完胜之年,要准备迎接省考核评估等一系列“大考”。此次政策落实大排查工作是迎接省脱贫攻坚评估验收前的最后一次自查整改,此项工作的成败直接关系到民政服务对象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关系到全区民政领域兜底脱贫职责是否落实到位。必须增强时间意识,明确排查整改工作时间节点;必须增强责任意识,明确专班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必须增强目标意识,不漏一户、不拉一人。

会议指出,近年来,泰山区民政工作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此同时,工作落实与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相比,还存在许多短板和不足。在政策落实、工作规范化、困难群众关爱服务等方面还存在许多问题。各街道镇、局各业务科室必须吃透政策,准确适用政策,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共同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践行到实处。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决胜阶段,任务倍加艰巨,时间尤为紧迫。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全面排查政策落实情况,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高质量迎接省考核评估;三是突出重点工作,在低保公示、文书规范、临时救助标准及时效、低保与残疾和儿童政策衔接等方面下功夫;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工作做细做实,交出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合格答卷。(社会救助科、泰山区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