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救助管理、儿童福利机构食品安全检查
2020-05-2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按照省、市《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5月22日,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丽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带队,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泰山区、岱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参加,对泰安市儿童福利院、泰安市救助管理站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在儿童福利院,联合检查组听取儿童福利院负责同志简要情况汇报,仔细查看餐厅、厨房、操作间等食品加工储藏场所,仔细检查各类食品原材料、调料等质量和保质期,对儿童福利院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总体表示满意,同时对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的规范性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注意事项。在市救助管理站,联合检查组现场指导救助站进一步配置完善三防设施,加强规范管理,救助站与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并建立了长期联系,加强对救助管理机构食品加工安全卫生管理的工作指导和检查。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救助管理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的食品安全管理指导检查力度,重点抓好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发现问题的逐一列出食品安全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路径和标准,5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确保救助对象和院内儿童的饮食安全。(社会事务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