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联动巡察组对市民政局脱贫攻坚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0-05-2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1日上午,市委联动巡察组对市民政局脱贫攻坚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娄本亮同志讲话;市委巡察组组长续丙西同志作动员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市委联动巡察组副组长李弋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委联动巡察组组长续丙西同志通报了这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任务安排,就做好这次巡察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这次巡察“回头看”,既是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对确保全市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对市民政局开展脱贫攻坚巡察“回头看”,是在已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巡察了解的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印证、再分析,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提醒、再督促,对已有监督成果进行再运用、再落实,推动脱贫攻坚事业取得预期目标。二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按照本轮省委巡视总体工作要求和监督重点开展联动监督。联动监督要紧扣民政系统职能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情况: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情况等。三要共同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市民政局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娄本亮同志作了讲话。娄本亮要求,一要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决战决胜之年。今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查找政治偏差,做到早“体检”、早督促、早改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紧盯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着力提高政治监督质量。市民政局作为脱贫攻坚重要职能部门,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举一反三与深化改革相结合,着眼治理体系现代化,着眼管长远、见长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深化改革创新。把巡察整改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做实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三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兆泉表示,这次专项巡察,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对民政全面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的一次全面“体检”,我局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按照巡察的要求,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高标准、高质量的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在市民政局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做好各个环节配合工作,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让巡察组充分了解情况。三是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加强综合协调,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准备,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确保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件件有着落、有回音、见成效,努力使脱贫攻坚工作有新提高、各项工作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

市委联动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巡察为期2个半月(2020年5月21日至7月31日),为加强巡察组与广大干部群众的联系,保证巡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箱、邮政信箱、举报电话,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进行监督。举报信箱:设在市政大楼B3052办公室门口墙上,由巡察组每日定时开启。写信邮至:泰安市第26信箱;收件人:中共泰安市委联动巡察组。举报电话:18953898756(受理时间为上午8:30—下午17: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