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站开展“快乐驿站,携手童行”关爱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2020-05-29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时光,转眼间,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因疫情原因,原来在泰安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康复的特困家庭特殊残疾儿童一直没有复课,只能通过网络授课的形式由家长在家进行康复,为关心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市救助站开展“快乐驿站,携手童行”关爱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5月26日上午,市救助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盛强,支部委员、副站长吴燕,留守(困境)儿童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康复老师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在走访过程中,他们为困境儿童带去了牛奶、、玩具等“六一”节日慰问品,与困境儿童家长亲切交流,耐心询问孩子们身体近况、在家康复与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心理动态,为家长们排解心理方面的压力,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有问题及时和救助站沟通。随行的康复老师向家长指导孩子在家康复重点及注意事项,对困境儿童在家康复情况进行评估,同时采取自愿的原则征求困境儿童家长孩子入站康复的意愿并签订安全协议书。

用心传递真情,用爱温暖童心。此次“快乐驿站,携手童行”关爱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为困境儿童提供了物质帮助,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受到关怀与温暖,让他们快乐度过“六一”,共享同一片蓝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