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集中调研
2020-05-29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5月24日下午,在召开集中调研动员培训会后,局领导鹿锋、董峰、王华、赵丽东带队,各县市区、功能区及相关科室同志参加,组成四个调研组,集中利用5月25日、26日两天时间,分赴各县市区、功能区开展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集中调研。

各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调查、查阅档案等方式,集中调研各县市区、功能区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包括召开会议、下发文件、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等情况;大排查活动开展情况;民政服务对象政策性资金落实发放情况、政策宣传入户情况等;各类民政档案文书及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含疑点显示情况);前期通报问题整改情况以及疑点数据排查整改情况。

调研结束后,5月27日又接续召开集中调研汇报会,听取各调研组情况汇报;书面反馈各县市区、功能区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鹿锋、董峰、王华、赵丽东分别就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刘兆泉局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算好政治账,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紧迫的政策任务抓紧抓好;要算好时间账,打紧节奏、加快进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做好各项相关工作;要算好任务账,主动认领当前面临的艰巨任务,坚定坚决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排查力度要再加大。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拉出清单、明确时限,确保月底前全部“清零”;要举一反三抓整改,确保将问题找准、找全,同时积极借鉴其他县市区好的经验做法;要上下联动抓整改,强化整体观念,坚持闭环管理,确保全面到位;要信息比对抓整改,加强与残联、扶贫等部门的信息比对力度,确保数据调整及时,政策跟进落实精准。三是整改责任要再压实。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加大对基层的指导;要严实领导责任,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压实具体责任,将脱贫攻坚明确的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关科室和具体人员,形成指标同扛、责任共担的工作保障体系,确保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兜底保障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