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联合市扶贫办开展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2020-06-2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深入查找、有效解决贫困人口中重度贫困残疾人兜底保障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6月22日,副局长董峰、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组组长孙越分别带领市级及泰山区、泰山景区和高新区、徂汶景区民政、扶贫相关同志组成的两个调研组,到岱岳区、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调研。

工作组采取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重点查看样本中是否存在符合“单人保”、特困供养政策未纳入;是否存在残疾人两项补贴、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未落实;是否存在孤儿、困境儿童政策未落实情况。每到一村,调研组逐人逐户摸清致贫原因、家庭基本情况,对照政策精准分析研判,对存在疑似漏保问题建立台账,即时反馈,限期整改;对政策交叉,基层把握有疑惑的,及时宣讲政策,精准指导。此次调研,共走访8个乡镇16个村,研判困难群众500余人次,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奠定了基础。(社会救助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