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市民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6-05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各级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市直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6月4日,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代表局党组回顾总结了2019年民政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如何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九组刘旼书记到会指导,并就推动市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鹿锋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兆泉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加强党的建设尤为重要。今年主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民政工作的正确方向。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和支部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理论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履行好民政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政治责任,多做群众期盼的好事实事,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构建机关党建责任体系。今年,以创建“为民勇担当、岗位争先锋”品牌为载体,以“争创模范机关”为目标,坚持以机关带系统,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实现逐级创建全员覆盖。四是狠抓正风肃纪,深化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坚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提高抵抗力、增强免疫力,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树立民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刘兆泉强调,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地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不断将管党治党工作引向深入,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刘旼就做好2020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各级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二是强化担当,打牢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坚持同向发力,合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支持民政系统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反腐倡廉工作永不懈怠,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推动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和分管单位、分管科室负责人逐级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