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会救助领域脱贫攻坚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2020-07-06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7月4日,全市社会救助领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社会救助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董峰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五个强化”的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排查兜底。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重度残疾人、单人保及前期排查不符合政策群体,采取现场问询研判、入户调查等方式,逐人逐户分析家庭基本情况、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落地。二要强化政策衔接。民政各项政策交叉,要强化政策培训,确保吃透政策,做到精准施策。三要强化部门联动。建立部门会商、信息定期比对、监测预警工作机制,加强数据分析和情况研判,对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及时排查核实、动态调整,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四要强化数据质量。安排专人每天早晚至少各登录一次“山东省救助综合管理平台”,及时处理异常数据,做到救助系统、财务台账、实际发放、证件档案标注“四个统一”,确保数据即时、精确。五是要强化工作创新。以社会救助工作制度创新试点为抓手,围绕“党建引领社会救助、统筹救助体系、健全救助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强化支撑保障、加强规范管理和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着力培树一批在社会救助政策、机制、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助力提升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能力,推动我市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岱岳区民政局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功能区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社会救助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