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来我局调研儿童福利工作
2020-08-2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8月20日,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二级调研员刘雷带队到我市调研“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和“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管理情况。

调研组刘雷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丽东汇报了我市“明天计划”和“助学工程”工作情况。然后调研组成员对市儿童福利院和泰山区民政局报送的档案资料进行了仔细查阅,又到肥城市民政局现场查看有关资料,并和与会人员座谈交流有关工作。

“明天计划”和“助学工程”两个项目实施以来,我市符合“明天计划”项目的孤儿共有3人,市儿童福利院2名养育儿童享受到“助学工程”资助政策,全市享受资助政策孤儿共计92名。我市严格按照《山东省“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实施细则》《“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实施暂行办法》等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将“明天计划”和“助学工程”项目作为儿童福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态化部署开展,最大程度、最大限度地为孤儿完成学业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进一步维护了孤儿的合法权益。(社会事务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