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来我市调研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08-2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8月17日至8月19日,省民政厅副厅长赵立杰、规划财务处处长尹绍强、区划地名处副处长庄茂军、省民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西军等一行8人到我市开展民政事业“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峰陪同调研活动。

17日下午,省调研组召开民政事业“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副厅长赵立杰做了重要讲话。董峰汇报了我市民政事业“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工作目标及举措,调研组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养老服务发展、基层社会治理、专项社会服务等方面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与建议,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就做好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赵立杰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提高对编制好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搞好“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包括相关目标指标的实现程度、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展及主要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一一对照检查,全面梳理总结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客观分析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发展趋势,深入研究改进的对策措施,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三要科学编制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赵立杰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与上级规划进行衔接,二是掌握好时间节点,三是注意规划事项分类,四是规划指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岱岳区民政局负责同志、社会组织代表共计27人参加座谈。

18日-19日,省调研组先后岱岳区、肥城市进行实地调研评估,副局长董峰陪同活动。(规划审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