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多措并举推动婚俗改革——泰安市民政局联合泰山区民政局举办“缘结泰山•情定七夕”主题颁证活动暨新风雅韵婚俗文化展
2020-08-26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8月25日,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七夕节,在这个寓意着忠贞、甜蜜和浪漫的日子里,泰安市民政局、泰山区民政局联合泰山喜庆文化协会在泰山花样年华天合乐园举办“缘结泰山•情定七夕”主题结婚颁证活动暨新风雅韵婚俗文化展。泰安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丽东,泰山区政府副区长苏春明,泰山区各街道镇及相关部门单位、金婚老人、领证新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首先在泰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参观了泰山区婚俗文化长廊--新风雅韵婚俗展,然后在天合乐园举行颁证活动,主要有金凤出阁、颁证礼、家风传承礼、金婚寄语、新婚倡议、合卺礼、夫妻执手礼、同栽合欢树等议程。

今年6月份,泰山区被省民政厅确定为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区,泰山区民政局联合8部门制定了全区婚俗改革实施方案,这次活动是泰山区婚俗改革试点的主题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呼唤优秀传统文化回归;为领证的新人颁证送祝福;在全市青年中倡导简约、文明、适当的婚俗礼仪,宣传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共担、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社会事务科、泰山区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