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帆引领千帆竞 公益花开靓泰城——泰山红帆公益项目路演大会举行
2020-08-26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8月25日,由泰安市民政局联合多家社会组织共同举办“红帆引领千帆竞 公益花开靓泰城”泰山红帆公益项目路演大会。大会上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鹿峰同志参会并发表致辞,还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等部门领导参与评审打分。最终,全市53家优秀社会组织,经过激烈角逐和公平竞争,比分排名前45名的社会组织获得重点扶持和奖补资格。

活动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突出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和抗击疫情两大社会责任,展现了我市各个社会组织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参加路演的各社会组织,是从近年来征集的170多个公益项目中遴选出来的表现突出的社会组织,展示了新时代社会组织的新风貌和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参与路演的各个社会组织精心制作准备课件,现场声情并茂地介绍各自在自身建设、项目运作、作用发挥、社会效益等方面的工作。尤其是在今年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当中,各个社会组织毫不犹豫,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每个奉献爱心的瞬间都惹人泪目。整个路演活动展现了各个社会组织的优势和特色,展示了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公益同行新高度。活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社会组织基本情况、代表性项目情况和现场表现,评选出了泰安市温度公益协会、泰安市春蕾大学生公益发展中心、泰安市泰山医学家联合会等45家优秀社会组织获得重点扶持和奖励补助。

近年来,我市各级加快推进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体制改革,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各项管理服务更加规范有序。前段时间,市委组织部、民政局、财政局和社会组织党委联合出台了《关于党建引领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泰民〔2020〕14号),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形成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进行了具体部署,特别对每年通过资助或购买服务等方式来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扶持作出明确安排。按照“扶优扶强”的原则,对管理运作规范、作用发挥充分、社会效益突出的社会组织和优秀公益项目予以扶持。重点支持参与脱贫攻坚、新旧动能转换、社会治理、公益慈善等活动并发挥积极作用的社会组织。目前,我市注册登记社会组织达3409家,广泛分布在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正逐步成为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成为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在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着重要补充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