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人能力培训
2020-09-0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进一步夯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责任,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提升照料护理人照料服务能力,8月31日-9月1日,泰山区民政局组织全区400余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人及村(社区)民政协理员进行照料服务能力培训。

为保证“服务类”救助落地落实,泰山区民政局积极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创新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评价监督项目,通过建立第三方评价机制,对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全过程、各环节进行监督和评价,确保各项特困供养照料服务落实到位。对照料护理评价不合格的照料护理人不予发放照料护理费、取消照料护理人资格、更换照料护理人或改为机构统一照护。

培训会上,重点围绕特困人员办理条件、救助标准、照料护理人职责、村级帮扶人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讲解;第三方评价监督机构详细介绍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评价监督项目实施细则,并就入户开展评价内容、要求及照料服务应达到的标准进行讲解;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专家就照料服务基本知识、操作技能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示范和讲解。

通过政策讲解和专业知识培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人责任心、使命感进一步增强,照护责任进一步压实,照护人专业素养和照护水平得到大幅提升。(社会救助科、泰山区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