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峰副局长带队到深圳慈展会观摩学习
2020-09-2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9月18日至9月20日,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我市积极组织泰山慈善基金会等公益慈善组织参加展会,在慈展会上进行了公益慈善项目成果交流展示和扶贫产品推介,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峰带领我市观摩团一行4人赴深圳慈展会进行了观摩学习和项目合作推介,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组织指导参展的泰山慈善基金会做好展示推广及项目对接工作。详细了解泰山慈善基金会展位布置、扶贫项目、平台运营情况,就与合作机构开展的产业扶贫、就业培目、扶贫产品展示推广等工作,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爱德基金会、西安市扶贫公益慈善基金会、北京西部阳光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合作洽谈,开展包括社会问题解决方案、服务项目、专业人才、技术等资源等内容的信息交流活动。

二是抓住参会时机,与全国各地参展的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广泛对接寻求合作。对在展馆进行展示交流的公益慈善组织展位进行全面参观学习,与30多个展位负责同志针对助力脱贫攻坚、儿童教育关爱保护救助、社区社工服务类等相关项目的运作实施、执行模式、工作机制等进行交流学习,与多家社会组织和基金会组织负责人建立联系,寻求今后合作机会。

三是深入参观学习,与深圳壹基金、国际公益学院、万仁基金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与壹基金综合事务部、救灾部和儿童部负责人详细座谈了解壹基金管理模式目前项目开展执行情况特别是温暖包、儿童服务站等项目的具体运作、管理架构和合作参与模式;与国际公益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了解学院师资建设、主要课程开设情况和教学成果,就我市与国际公益学院合作开展慈善组织负责人培训,提升泰安整体慈善工作思路和视野达成初步意向;与深圳市万仁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就基金会专业人才培养、公益团队建设做了全面探讨。

四是积极促成泰山慈善基金会与企业链接合作。参加泰山慈善基金会与中青旅集团中青畅行科技有限公司公益合作签约仪式,充分肯定泰山慈善基金会工作,积极推介泰山慈善基金会与中青旅集团中青畅行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约定中青旅每销售一张“中青文旅车主卡”将自愿向泰山慈善基金会捐赠一元钱,用以支持泰山慈善基金会慈善事业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