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五个“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0-09-0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9月3日,在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市民政局、泰安市慈善总会、共青团泰安市委、市教育局共同主办,泰安电视台、泰山慈善基金会等单位承办的2020“有爱守在你身边”慈善助学活动成功举办,标志着今年“中华慈善日”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全市20位贫困大学新生收到了每人4000元助学资助,缓解了家庭的燃眉之急,开启了励志学子的求学圆梦之旅。这次活动是泰安市慈善总会“朝阳助学”慈善项目的一次集中救助,经过层层推荐筛选审核,确定了本次活动受助的20名困难家庭学生,泰安市慈善总会全额进行了资助。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峰参加了活动。

“中华慈善日”活动期间,市民政局还将陆续开展系列慈善宣传活动,一是在泰安日报刊发“中华慈善日”慈善宣传专版进行慈善宣传。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大力宣传我市公益慈善组织在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方面开展的慈善募捐、慈善捐助、慈善活动以及我市慈善组织、慈善扶贫项目等,提升“中华慈善日”宣传效果。二是与团市委联合行动,开展助力捐建“希望小屋”活动,向社会发出捐建“希望小屋”倡议,泰安慈善总会将资助部分希望小屋建设,以慈善力量引领更多公益慈善组织参与助力;三是与市文化旅游局联合开展送扶贫知识送慈善文化下乡活动,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四是发挥市、县两级民政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作用,对“中华慈善日”及慈善法进行宣传,利用各种渠道投放“中华慈善日”公益广告,营造良好慈善氛围。(规划审计和慈善事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