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
2021-01-1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1月11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刘兆泉主持会议。

会上,各位班子成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了一年来的履职情况,查找了问题不足,分析了原因症结,明确了改进措施。

刘兆泉指出,2020年各位班子成员都能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按照局党组工作要求,将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较好履行了“一岗双责”,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就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刘兆泉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位班子成员都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自觉走在前、干在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当表率、作示范。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将对党忠诚体现到履职尽责、干好工作上;要带头抓好理论武装,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学,以学促干;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扛牢治党责任。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扛起扛牢分工领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严的定力、实的作风,把从严从实的标准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落实到每个科室每个单位和每名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较真碰硬的态度,抓好问题排查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要抓好制度执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要求都很明确,关键在落实。各成员都要带头抓好落实,作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带头参加支部活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联系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带头落实谈心谈话,督促分管科室单位履职尽责、落实好制度规定要求。

四要持续正风肃纪。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省委实施办法和市委有关规定,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特别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做好咬耳扯袖、谈话提醒、监督把关的工作,守牢底线,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