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带队来我市调研慈善条例立法工作
2021-01-13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1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带领省立法调研组一行7人,来我市就《山东省慈善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陶长江,市政府副市长袁久党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泰山慈善事业促进会在泰山区邱家店镇北王庄村设立的慈善项目“幸福食堂”、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部门和单位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在幸福食堂,王良副主任详细询问慈善组织负责人幸福食堂建设初衷、运作模式、资金来源等情况,对幸福食堂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慈善组织负责人继续办好幸福食堂,不断总结提升,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慈善品牌在全省推开。

在社会组织指导中心,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泰安市慈善事业促进会服务大厅、泰山慈善基金会和泰安市义工联合会,详细了解相关慈善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政府副市长袁久党代表市政府简要汇报泰安市慈善工作情况,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指导中心及市慈善总会等3家慈善组织分别从不同层面就《山东省慈善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建议,王良副主任就进一步做好《山东省慈善条例(草案)》修订完善工作提出要求。王良对泰安市慈善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泰安进一步发展壮大慈善事业,在慈善发展规划、机构编制、工作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慈善救助工作规范化;加强慈善监督管理,建立诚信体系,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慈善组织在规范化法制化轨道上运行;加强慈善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慈善工作者的地位,打造特色鲜明的慈善品牌,努力开创慈善事业的新局面。王良说,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汇总大家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建议,吸收到条例草案中去,使条例制定更加科学完善、切实可行。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副局长董峰,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指导中心主任顾修东参加调研活动。(局办公室、社会组织指导中心、规划审计和慈善事业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