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9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1月28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巡察二组组长仇义军,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主任科员仲阳到会指导。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刘兆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民政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局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等规定篇目,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科室)负责人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诚恳交流思想。在此基础上,认真落实“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聚焦5个方面重点,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刘兆泉首先代表市民政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间相互提批评意见。局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主题,深入查摆了突出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仇义军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剖析深刻,会议开得严肃认真,质量比较高,并对会后整改提出了要求。

刘兆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把讲政治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和抓班子、带队伍、干事业、促发展上来。二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系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拉出整改任务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扛牢主体责任。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教育引导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促进民政系统政风行风持续好转。四是带头担当作为。班子成员要按照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要求,自觉把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和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工作,当好民政系统“领头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