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2021-01-08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1月7日,宁阳县召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省、市、县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通知》,解读《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通报近期省市检查发现的问题,对近期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志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较大压力。春节假期临近,返乡流、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交织叠加,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养老机构防控压力骤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警醒起来,立即进入战时状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乡镇民政室和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防控指南》和民政部、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熟练掌握防控要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落实日常消毒、测量体温、出入管理、探视预约、食品监管等措施。同时向老人进行有关疫情防控基础知识宣传教育,让入住老人知道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要扎实做好日常防控工作,严格按照《防控指南》做好养老机构管理,加强重点人群的摸排管控,特别是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的近亲属返鲁情况摸排,落实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要抓好上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彻底整改,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抓实物资储备,保证持续供给。要加强食堂管理,严把食品采购关,非必要不采购进口物资、冷冻食品,对进养老机构的其他食品及时采取消杀措施,定期对养老机构食堂、餐厅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严格养老机构的日常管理。县民政局落实好业务指导责任,养老服务科要做好上级通知精神的传达,指导和督促养老机构按《防控指南》抓好落实。

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民政室主任、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县民政局包保乡镇(街道)、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