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是老人温馨的“家”
2021-02-26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老人平日里既能够得到无微不至的生活护理,还能够随时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这是很多老年人和做子女的愿望。在2020年度泰安市养老服务优秀单位及个人推介活动中,泰安市泰山医养中心和泰安市泰山慈恩颐养中心等十家单位荣获“2020年度十佳优秀养老机构”。专业贴心的养老服务让老年生活幸福安康不再是梦想。

春节期间,老人们跳起腰鼓舞,唱起悠扬的歌曲,用丰富多彩的节目欢庆春节;挥毫泼墨,展示才艺,共同祝愿祖国家园;亲手拼插红灯笼、制作福牛,一起装饰园区;包饺子吃年夜饭、吃蛋糕过大寿……在今年春节期间,泰安市泰山医养中心的老人们又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泰安市泰山医养中心于2019年正式启用,是一所集生活护理、医疗康复、临终关怀、科研实训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示范性公办养老服务机构。中心坚持公益性原则,依托三甲医院的资源优势,通过专业团队管理服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管理、高功能布局,努力建设成为融合的平台、创新的平台、为民的平台,着力打造“医养结合”泰安模式。中心依山傍水,风景宜人,科学设置了医、护、养、娱、健等功能分区,主要为高龄和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养老、康复、医疗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承担着全市养老服务规范、机制的探索,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的指导,养老护理人员的教学培训工作,并开展社工服务及社工学习实践活动。“在这里每天都换着花样的给我们配餐,我们每天能唱歌、跳舞、打球等等享受文娱和健身活动,尤其是高水平的医生和护士就在身边,在这里安享晚年我和老伴很安心。”住在这里的杨大娘说。

位于泰山区的泰安泰山慈恩老年颐养中心也是我市“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的优秀养老机构代表之一。多年来,泰安泰山慈恩老年颐养中心以医代养,积极打造涵盖养老服务、医疗服务、综合性康复保健服务、文化休闲娱乐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医养服务机构,主要对外接收失能、半失能和需要照料的老人,本着用良心服务老人和病人的宗旨,用心打造老人的温馨之家,让老人们享受到家人般的关爱和温暖,拥有幸福晚年和温馨之家。

在去年疫情严控期间,全体医护人员约100余人和在院近200位老人实行全封闭管理。中心成立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和抢救工作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职责明确分工到人,全力保障和守护了老人的健康安全。

泰安泰山慈恩老年颐养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泰安老年群体,2021年,作为泰山慈恩的另一个分支禾泰医养中心建设即将完成,将具备三甲医院规模和建设医养产业高地、生态绿地、康养福地的品牌优势,以省内外三甲医院为依托,构建医疗集团和医疗联合实体,带动医养向高端发展。未来,我市失能、失智、半失能半失智老人将又增添一处康养福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