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2021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2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3月19日,宁阳县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县民政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民政工作会议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民政系统全面对标新要求,主动认领新任务,着力争创新业绩。


会议认为,2020年,全县民政系统坚定不移抓党建,政治能力不断提升;科学部署抓防控,疫情防控成效显著;聚焦重点抓落实,民政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民政系统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面临不少阶段性问题,如在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层基础建设、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有差距。

会议强调,2021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紧盯“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建统领全局,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创新打造品牌,以服务塑造形象,高点定位抓落实,强化创新求突破,奋力开创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要聚焦基本民生抓保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持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聚焦治理创新抓突破,持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聚焦移风易俗抓深化,持续培树文明节俭新风尚;聚焦扶持培育抓强化,持续引导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聚焦事业发展抓统筹,持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聚焦风险防控抓管理,持续巩固安全稳定的发展形势。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夯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组织能力;二是要聚焦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三是要围绕作风建设,不断提升落实能力。

会议由宁阳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褚春雷主持。

宁阳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县社会福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田西民传达了2021年全县民政工作要点。

文庙街道办事处、华丰镇、东庄镇民政室主任依次交流发言。

各乡镇(街道、园区)民政室主任(民生科科长)、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