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行泰安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揭牌仪式
2021-03-29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3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举行泰安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刘兆泉,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鹿锋出席仪式并为新成立的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揭牌。局机关部分科室、部分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这次事业单位改革中,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山东泰山社会福利中心为基础,成立泰安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进一步强化职能,扩充力量,升格为副县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这是市委、市政府顺应养老服务发展需求作出的重大改革,是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养老行业管理服务的重大举措,是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康养福地”的应势之举,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养老服务事业的高度重视。

刘兆泉指出,泰安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的成立,是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史上的新起点,新成立的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站在新起点,一要履行新使命。扎实践行为老服务宗旨,切实履行好养老行业管理、养老服务、质量评估、示范培训、资产监管等职能,努力成为我市养老行业专业化的管理服务团队。二要展现新作为。主动参与全市养老服务政策、标准、发展规划的制定,承担好养老机构运营质量检测评估、养老服务人员培训、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加快推动居家养老、机构养老、智慧养老发展。三要开创新局面。严格按照“职能编制规定”要求,弘扬创新实干精神,加强科学实践探索,为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尽快做大做强我市养老服务业、早日建成“康养福地”作出应有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