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福利院举办养老健康知识讲座
2021-04-1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进一步转变福利院内老年人的健康观念,增强老人自我保健意识,防治高血压疾病对老年人的健康危害,4月12日上午,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老年护理部举办主题为“守护健康--高血压知识”的健康知识讲座,院内有自理能力的老人参加了培训。

护理人员根据院内老人的健康状况,结合工作实际,利用道具深入浅出地为老人讲解了高血压的基本概念、诊断、治疗和预防。重点强调了常见的危险因素及预防措施和服药的注意事项,并针对老人的生活习惯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如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控制体重、心理平衡等。讲解过程中,护理人员还根据在场老人的患病特点现场指导、解答疑问,帮助老人解决平时遇到的不便和难题。

下一步,市福利院将继续提高养老护理服务质量,呵护好每一位老人,用爱心和专业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