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1-04-1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4月10日,全省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泰安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后,泰安市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省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做好泰安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鹿锋同志作动员讲话。

鹿锋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2018年以来,全市自上而下开展“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乱象开始得到有效遏制。同时也要看到,我市“打非”形势依然严峻。市有关部门要从政治上考量、大局下行动,充分认识非法社会组织的危害性,切实增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防范非法社会组织进行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社会秩序。

鹿锋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充分发挥泰安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框架下的联合执法机制作用,切实形成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合力,加强部门联动,对非法社会组织各个环节进行封堵;二是要按照民政部等22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要求,坚持做到“六个不得”“一提高”要求,要对非法社会组织开展活动所需要的场所、空间、宣传渠道、人员支持等各个环节进行封堵,广泛发动群众,动员社会力量积极举报非法社会组织,最大限度压缩非法社会组织的生存空间,从源头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的滋生土壤;三是要加大扶持力度。坚持去邪气、扶正气,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政策支持和帮扶力度,发挥社会组织正能量;四是要加强正面宣传、重视品牌打造,树立合法社会组织良好形象,传播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正能量,持续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指导中心主任顾修东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国家安全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住房城乡建设局、文化和旅游局、国资委、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税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人员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解读:泰安市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word版下载】:泰安市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doc

【pdf版下载】:泰安市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