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市民政局赴青岛市考察学习社会救助工作
2021-04-1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困难群众心理救助服务水平,4月7日-9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董峰同志带队到青岛市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城阳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社会救助关爱基地及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基地调研,对各单位困难群众心理救助工作基础建设、功能设置、职能发挥以及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工作流程和模式进行实地考察,同时,两地围绕提升困难群众保障水平、提升救助效能,在政策创新、服务创新、保障创新方面的尝试探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结束后,考察组成员表示,青岛市积极开展分层次、分梯度救助,围绕困难群众心理救助需求,积极拓展救助领域,创新开展困难群众社会融入、能力提升、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等心理救助项目,扎实到位,措施具体,成效显著。

下一步,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因地制宜,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实践从物质救助向心理救助的多维救助模式,不断整合资源,健全机制,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努力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