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民政局探索“互联网+”社会救助管理服务新模式
2021-04-0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近年来,新泰市民政局持续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以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为抓手,以“互联网+”为平台,利用覆盖市、镇(街)、村(居)等区域的“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社会救助管理服务新模式,有力增强了社会救助实效性,推进兜底保障再深入。

在遍布新泰各处的“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上,困难群众通过身份证信息自动读取、填报个人信息、签订授权书、高拍仪上传打印等环节,可自助申请社会救助,过程简单、易操作,申请信息会直接推送至泰安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平台进行核对,大大缩短了办事效率,打通了困难群众申请社会救助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泰好办”终端,群众可实时查询社会救助全流程办理进度,大大增强了社会救助办理透明度。同时,困难群众通过自助服务终端可及时查阅社会救助政策,切实提升了救助政策知晓率。(社会救助科、新泰市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