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清明祭英烈 学史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肥城陆房战役纪念馆和岱岳区“红色朱洼”党群教育基地开展“清明祭英烈 学史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鹿锋带队,机关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深刻体会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随后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陆房战役纪念馆。通过详实的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资料,深入了解了陆房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战役过程,重温了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投身斗争的革命历史。

之后,全体党员干部又来到岱岳区“红色朱洼”党群教育基地,参观了知青博物馆、花田北张村。在知青博物馆,党员们通过实物和照片深切感受当年知青上山下乡的燃情岁月和“滚一身泥巴、炼一颗红心”的奉献精神。在花田北张村,党员们领略了美丽乡村新画卷,深刻感受了贫困山村旧貌换新颜的历史蜕变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信念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陆房突围的革命精神、知青的奉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历史,不忘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立足本职善作为,履职尽责敢担当,为实现“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工作目标,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