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民政先行
2021-04-0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转变传统祭扫观念,引领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推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市民政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向全市发出通知,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从3月30日起走进村居、广场,集中开展“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倡导绿色安全过清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4月1日,市民政局带头组织全局志愿者到财源街道后七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志愿者统一穿着“泰安小美”红色马甲,通过发放绿色殡葬政策明白纸、文明祭扫倡议书、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不在街头、社区、公墓、林地等处焚烧祭祀用品和燃放烟花爆竹,防范火灾事故,自觉保护环境。鼓励社区群众通过我市开通的泰山网网站和手机二维码两种方式,参与网上祭扫,抒写感言寄语,摒弃传统祭扫陋习。

清明期间,我市将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出租车、公交车LED屏、候车站点等设施滚动播放绿色清明宣传标语口号。并时时根据“志愿云”微信小程序发布的殡葬服务机构志愿服务需求,引导各文明单位主动认领志愿服务项目,在清明期间协助殡葬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开展文明祭扫劝导、维持秩序、鲜花换火纸、场地清理、安全提示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在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进行防火安全宣传,劝导祭扫群众不带火种上山,不在林地山地、交通路口等场所焚烧冥币、冥纸。

我市把“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倡导推进移风易俗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缅怀先烈结合起来,将志愿服务活动与群众需求很好地结合起来,组织引导群众过一个绿色、文明、环保、低碳的清明节。(社会事务科、人事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