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启动“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
2021-04-30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近日,我局出台《泰安市民政局“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民政系统部署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

此次活动将聚焦特殊困难群体,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动员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包括面临较多困难的重病、重残人员以及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党员、老党员、烈士遗属等。

通过走访慰问,详细掌握低保、特困等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并对走访慰问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加强与扶贫等相关部门的信息比对,对未纳入民政社会救助保障范围的易致贫返贫人口进行摸底排查,将符合条件的纳入救助范围,巩固拓展兜底脱贫成果。摸排因新冠肺炎疫情、自然灾害、重大疾病或者因其他意外事故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人员,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将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向困难群众传达党的关怀,宣讲党的民生政策,教育引导困难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政策排忧解难,用行动温暖民心,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社会救助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