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泉局长带队调研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建设工作
2021-04-09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4月8日-9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带队到泰山区、岱岳区调研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建设工作。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泰山区财源街道乐园社区、三里社区、上高街道东岳社区,岱岳区粥店街道石蜡社区、大官庄社区、岳峰社区、天平街道岩庄社区7个社区老年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并与泰山区民政局、岱岳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刘兆泉对两区的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两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措施,加大财政投入,分解细化任务,探索运营模式,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建设工作开局好、效果好。

刘兆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快进度。要按照市级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建设标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是探索运营模式。要托清老年人底数,分年龄段、分类进行精准摸底。要对供餐成本进行精准测算,明确供餐标准。要强化技术支撑,打造信息化识别、支付系统,实现老年人就餐的便捷化。三是进一步完善政策。两区要先行先试,制定出台社区老年“幸福食堂”管理运营试行办法。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扶持制度,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财政补助制度,争取财政支持,加大资金投入,推进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可持续发展。四是强化监督宣传。要将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安全管理放在首位,不能出现食品安全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建设运营,扩大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影响力。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鹿锋、养老服务科杨亮、赵路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