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市民政局全力做好结婚登记高峰期服务保障工作
2021-05-2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520和521两天,全市6个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为全力做好高峰期婚姻登记工作,市民政局提前部署,要求各婚姻登记处提前维护好登记设备和网络,全面畅通网络、电话预约咨询渠道,确保520和521当天网络畅通,各种设备运转正常,为新人们顺利办理结婚登记保驾护航。

通过媒体提前公布全市6个婚姻登记处的预约地址和电话,并提示当事人办理结婚登记需提供的材料。

提前消毒 保障安全

各婚姻登记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环境消杀,当事人通过体温检测并凭健康码“绿码”进入侯登区域。

新人通过自助设备免费照相

全部启动高峰期应急预案,设置资料初审工作台,增设登记窗口,安排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延时下班,尽可能多办理业务,尽最大努力满足新人登记需求。

5月20日上午,“相约五月 情定泰山—我和文明有个约”集体婚礼在泰山花样年华举办。10对新人参加集体婚礼仪式。通过举办集体婚礼,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的陈规陋习,营造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

520和521两天,全市6个婚姻登记处共开放25个婚姻登记窗口,办理婚姻登记1493件,最大限度满足了当事人在特殊日子结婚登记的美好愿望,让所有新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社会事务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