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组织收看全省学习贯彻《山东省慈善条例》专题培训班
2021-05-28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量:

5月27日,省民政厅举办学习贯彻《山东省慈善条例》专题培训班,我市设立9个分会场,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及慈善组织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视频培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峰及驻泰省管慈善组织负责人,部分市管慈善组织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加培训。

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作开班讲话,省人大法工委法规一处副处长季家彬、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李茂荣、聊城大学法学院院长杨道波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山东省慈善条例》的立法过程和相关章节作解读;青岛、东营、临沂三市和省青基会分别作交流发言。

《山东省慈善条例》是我省第一个专门规范慈善事业的地方性法规,该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山东省慈善条例》作为贯彻实施《慈善法》的地方性法规,是山东省慈善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行为、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推进“法治慈善”建设,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结合“中华慈善日”宣传、“慈善月”活动等重要节点,深入抓好《山东省慈善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推动泰安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