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暨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01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民政局到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暨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丽东参加活动。

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是最脆弱、最需要关爱保护的群体。为了更好地关爱福利院的儿童,市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到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未保法宣传工作,并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就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新法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帮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合法权益,强化工作人员的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并结合开展特殊教育、残疾康复等情况,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参加了市儿童福利院“童心向党梦飞扬”主题趣味运动会,与孩子一起度过了一个欢快的儿童节。观看了星星班的孩子们表演的手语歌曲《国家》,太阳班和月亮班的孩子们表演的“花样篮球”,孩子们稚嫩的歌声和手语,以及熟练的传球、拍球、跨球表演,引得台下阵阵掌声。孩子们和老师、志愿者一起为五星红旗图颜色,并把五星粘在涂好的国旗上,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真诚。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于今年6月1日正式施行。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扎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