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保护 护童成长”泰安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
2021-06-01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6月1日上午,泰安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泰安彩虹桥公益组织中心,在泰安老汽车站启动泰安市“关爱保护 护童成长”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同时为困境儿童赠送了学习和生活用品。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于6月1日正式实施,该法的出台为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讲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据悉,集中宣传月主要通过现场宣讲、入户宣传、组织系列主题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

救助先“救心”,沙石变黄金。近年来,泰安市未始终坚持儿童权益优先和利益最大化原则,进行软硬件的升级改造,创新工作机制,通过项目化运作,扎实开展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泰安市健全完善了市、县、乡三级关爱保护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和市、县、乡、村四级儿童关爱工作服务网络,构建了“市级有平台、县级有中心、乡镇有阵地、村居有人员”的四级组织架构,目前全市共建有1个市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6个县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在88个乡镇(街道)设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基地(儿童之家),配备儿童督导员103人,儿童主任3776人。同时,泰安市坚持让项目成为滋润生命的“心灵清泉”,开展了“成长在家庭、康复在机构”项目助力心理康复,“未成年人保护庇护工场”项目净化心灵,“守护闪闪红星”项目进行“心灵陪伴”,“类家庭”救助项目为爱找到家,帮助留守儿童点亮“心灯”,领航成长,让无数儿童走出心理阴影,重新焕发生命的光彩。   (社会事务科、市救助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