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办第四期“民政大讲堂”
2021-06-18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6月18日下午,市民政局举办第四期“民政大讲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董峰,二级调研员付振民分别作了专题授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和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首先,董峰围绕“从历史进程认识社会救助、我国社会救助工作发展现状、理解‘相对贫困’、对社会救助工作的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对社会救助工作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讲解。董峰指出,要将被动“输血式”救助与积极“造血式”帮扶有机结合,实现社会救助理念由消极救助向积极救助的科学转型;要加强城乡社会救助统筹,拓宽社会救助筹资来源,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救助制度;要根据不同困难群体,采取科学分层分类救助,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情救助;要探索多元化救助渠道,开展困难家庭精神需求和发展需求帮扶,推动社会救助从托底线、救急难向可持续、综合扶助转变;要加大社会救助领域社会工作投入力度,推动社会救助由单一直线型救助向多元化社会服务救助转变。

然后,付振民就村居的移民历史情况进行了详细阐释。两位领导的授课有数据、有案例、有见地,理论充沛、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分析透彻,对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社会救助和地名文化知识,开阔视野,提升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