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06-03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6月2日,市民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派驻六组组长于京山莅临会议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鹿锋主持会议。

刘兆泉指出,今年是建党 100 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尤为重要。他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跟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解决好如何“看清楚”的问题;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刻领会好、领会透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解决好如何“弄明白”的问题;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经常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做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解决好如何“做到位”的问题。

二要保持清醒警觉,从严正风肃纪,推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深入整治基层民政领域“微腐败”,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

三要坚持党要管党,扛牢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强化考核监督,确保党建责任落实到位;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抓严落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等制度;在提升能力抓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干部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加强学习、增强本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作。

刘兆泉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务实担当、开拓进取,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于京山强调,市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持续深入整治“四风”,抓好廉洁自律,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分层级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