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市民政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2021-09-15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机关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部署,做好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根据工作安排,成立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一、人员组成

组 长:刘兆泉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鹿 锋 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

王 华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赵丽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顾修东 局党组成员、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成 员:王 前 局办公室主任

贾 彦 局规划审计和慈善事业科科长

陈丽娜 局社会救助科科长

姜泰周 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科长

马 敏 局社会事务科科长

杨 亮 局养老服务科科长

赵 路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养老服务科副科长

张 华 局儿童福利科科长

张义勇 地名办主任

殷 涛 慈善捐助办公室副主任

二、工作分工

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班。

(一)养老服务专班

组 长:刘兆泉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鹿 锋 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

责任科室:养老服务科

联络员:赵 路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养老服务科副科长

指标填报员:赵 路 郭一政

职 责:牵头负责养老服务指标的相关工作,按照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行政审批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市文化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做好相关工作。组织完成养老床位、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占比、护理型养老床位占比、社区养老服务业、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兴办养老机构、健全养老机构分类管理和养老服务评估制度、建立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与合作医院间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社区老年课堂、文化教育活动和学习培训载体等具体指标的填报及评价工作。

(二)办理建筑许可专班

组 长:鹿 锋 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

联络员:杨 亮 局养老服务科科长

责任科室:养老服务科

职 责:配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做好办理建筑许可指标(养老服务用房)的相关工作,负责参与房地产开发项目联合验收推行等工作。

(三)政务服务专班

组 长:王 华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联络员:王 前 局办公室主任

责任科室:办公室、规划审计和慈善事业科、社会救助科、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社会事务科、儿童福利科、社会组织指导中心、地名办公室、慈善捐助办公室

职 责:配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做好“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双全双百”工程、优化窗口服务等政务服务指标的相关工作,负责局政务服务方面的相关工作。负责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统一要求,及时维护好局网站,确保及时更新,组织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做法成效、创新举措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及时公布民政出台的惠企政策、承担指标任务的工作标准、推进措施等,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政务环境。

(四)提升人才流动便利度专班

组 长:王 华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联络员:姜泰周 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科长

杨 亮 局养老服务科科长

责任科室: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养老服务科

职 责:配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提升人才流动便利指标的相关工作,负责社会工作者人才队伍建设、齐鲁和谐使者等省级以上人才工程;基本信息收集(养老机构数量)。

(五)登记财产专班

组 长:赵丽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联络员:马 敏 局社会事务科科长

责任科室:社会事务科

职 责:配合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做好登记财产指标的相关工作,负责探索不动产登记与民政离婚业务联办等工作。


泰安市民政局  

2021年9月15日


【本文word版下载】:关于成立市民政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docx

【本文pdf版下载】:关于成立市民政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