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10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民政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及局属事业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重点学习: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及其决议的重要精神等思想内涵。

会议要求,精心组织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从局领导班子成员做起,从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做起,带头学习二十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二是周密组织细致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适时举办辅导报告会,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三是压实责任深入学。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学习活动负总责,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学习触动思想、提振精神、促进工作。四是结合实际做中学。各科室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加快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二十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方向、思路任务、主要举措;同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圆满收官,在省厅评估、市级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