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立政府救助与慈善救助有效衔接机制
2022-11-04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实现社会救助与慈善救助的有效衔接和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发挥社会救助与慈善救助的综合效益,多渠道、多角度保障困难群众生活,近日,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府救助与慈善帮扶相衔接工作的通知》,对加快推进政府救助与慈善帮扶相衔接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安排。

《通知》对建立衔接工作机制、探索救助帮扶方式、加强信息互通共享、推动数据对接开放、发挥核对支撑作用、强化政策激励扶持等方面作出规范和要求,明确了慈善组织参与政府救助的条件、程序、运行规范,畅通社会力量参与政府救助渠道,推动慈善资源更精准、更公平向社会救助对象倾斜,积极推进政府救助与慈善救助在政策、管理、对象、资金等方面相衔接,加快形成协同合作、资源统筹、相互补充、各有侧重工作机制,广泛宣传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倡导互帮互助的公益理念,营造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慈善救助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