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张志毅副厅长来泰安督导调研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0 来源:泰安市民政局 浏览量:

3月20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志毅带队来我市专题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马保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泉,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鹿锋及相关县市区负责同志陪同参与活动。

图片

在泰安市救助管理站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张志毅一行实地查看了泰安市救助管理站入站观察室、隔离区和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救助工作流程,受助人员入站检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和站内照料等情况。他指出,要在严格防控、确保机构安全的基础上做好“应救尽救”工作,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全力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在泰安市儿童福利院院外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张志毅在泰安市儿童福利院门口,详细了解院内儿童日常生活、后勤保障物资储备、护理人员管理等方面情况,叮嘱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院内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

图片

在泰山慈恩老年颐养中心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片

在肥城市山医康养中心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在肥城市,张志毅实地查看了肥城市子梅养护院、肥城市山医康养中心、肥城市新城街道敬老院、肥城市春秋康养中心。他指出,养老服务机构是人群相对集中区域,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弱属易感人群,是需要特别关心的群体,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要密切关注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加强对老人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坚决守住“零输入”“零感染”底线。

张志毅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泰安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并就进一步抓好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一老一小”服务机构和救助管理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密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健康。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必要生活和物资储备,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工作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